人民網
人民網

福州長樂:鄉村舞台“燃”起來  “村晚”精彩看不停

2023年05月17日10:00 |
小字號

鄉村振興,文化先行。為滿足群眾文化多樣性的需求,凝聚村民情感、促進鄉風文明,帶動美麗鄉村建設和鄉村文旅融合發展的有益探索與創新,福州市長樂區古槐鎮、梅花鎮上演別樣“村晚”,為廣大村民送上豐盛的文化大餐。

“黨建引領市域現代化治理·巾幗聚力平安和諧古槐建設”鄉村振興晚會現場。朝陽社工供圖

鄉村振興晚會現場。朝陽社工供圖

近日,一場主題為“黨建引領市域現代化治理·巾幗聚力平安和諧古槐建設”的鄉村振興晚會在古槐鎮嶼北村上演。此次活動由中共古槐鎮黨委、古槐鎮政府、古槐鎮婦聯主辦,古槐鎮嶼北村、福州市長樂區朝陽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承辦。晚會上,舞蹈、魔術、朗誦等節目輪番上演。文藝節目編排精致、主題鮮明,充分融合嶼北村多種鄉村特色文化元素,為村民送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也充分展示了嶼北村鄉村振興豐碩成果。

“我們第一次在家門口欣賞到這麼精彩的歌舞表演。這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帶來的鄉村變化,也是生活的一種幸福!”村民張阿姨高興地說。

鄉村振興晚會現場。朝陽社工供圖

“我們希望通過生動鮮活的方式演繹鄉村振興新風貌,讓大家直觀地感受到嶼北村的變化。”古槐鎮副鎮長、嶼北村黨支部第一書記蔣光佑表示,下一步,嶼北村將圍繞前期制定的鄉村振興戰略,加快建設步伐,致力將嶼北建設成為國內一流的農耕田園文化體驗式綜合體,打造成為國家級網紅村。

歌會現場。長樂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梅花鎮則舉行了廣場歌會。此次活動由長樂區文化和旅游局、梅花鎮委員會、梅花鎮人民政府主辦,長樂區梅花文化促進會、長樂梅花將軍山藝術團承辦。活動以大合唱為主,通過廣場散演歌會的模式,讓觀眾演員共同參與,現場氛圍熱烈。

“能在家門口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我感到很幸福!這樣的‘村晚’,希望以后經常能看到。”許多村民在觀看演出后紛紛贊嘆。

歌會現場。長樂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歌會現場。長樂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梅花鎮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舉辦這次活動,旨在凝聚群眾、引導群眾,不斷鞏固農村文化陣地,激發新時代鄉村振興的文化活力及梅花鄉民愛黨愛國的熱情,豐富漁鎮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眾的藝術修養,為宜居宜業的美麗梅花建設添磚加瓦。”(陳琳 林倩)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