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食養是良醫  廈門市啟動2023年全民營養周主題宣傳活動

2023年05月17日15:14 |
小字號

5月15日,2023年廈門市全民營養周暨“5·20”中國學生營養日系列合理膳食主題宣傳活動正式啟動。據悉,今年全民營養周的主題為“合理膳食 食養是良醫”,“5·20”中國學生營養日的主題為“科學食養 助力兒童健康成長”。

活動現場,廈門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下稱廈門市衛健委)副主任陳長榮在致辭中表示,廈門市衛健委始終致力於提升全體市民營養健康的質量水平,並將持續深入推進合理膳食行動和學生營養改善行動。今年,廈門市衛健委將重點做好全市營養健康餐廳、營養健康食堂等建設的技術指導工作,將營養健康食堂和餐廳創建活動作為重要的民生實事﹔將圍繞落實廈門市居民營養計劃,進一步加強全市營養人才的隊伍建設和營養服務供給能力,開展覆蓋全部基層醫療機構和中小學校的營養指導員的培訓,加強營養健康信息科普宣傳,持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集美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演節目《營養詩歌朗誦》。廈門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供圖

現場表演了小品節目《我的健康誰做主?》,改編歌曲《選購之前看標簽》《舌尖上的危險》,曲藝與科普相結合的三句半《“食”話“食”說》,廈門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各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醫療機構還將科普知識巧妙地融入各種表演形式中。此外,現場還設置了膳食寶塔、合理烹飪、常見食物營養誤區、看懂營養標簽等多個營養科普攤位,吸引了眾多市民群眾駐足觀看。

營養市集。廈門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供圖

接下來,廈門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單位將繼續結合2023年全民營養周傳播主題,陸續開展各種線上線下營養健康知識科普傳播活動,將合理膳食行動和學生營養改善行動落到實處。

據了解,全民營養周自2015年開展以來,至今已是第9年。每年的全民營養周,廈門市衛健委都會通過組織開展多渠道、多種形式、深入人心的營養知識傳播活動,向市民群眾傳遞營養科學前沿的理念,引導大眾養成健康生活方式,使廣大市民群眾更加充分地認識食物與營養的密切關系,用科學食養構筑起免疫防線,提升健康水平。(林林 華洋靜玲)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