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州長樂“塔山講壇”10周年: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2023年05月21日12:10 |
小字號

5月19日,福州市長樂區舉行“十年堅守 初心如磐”——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暨塔山講壇十周年發展歷程分享活動。福建省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章錦德,福州市社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輝,長樂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子毅分別上台致辭。福州市委宣傳部及相關部門領導,長樂區領導陳航星等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長樂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長樂區領導表示,塔山講壇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長樂區著力打造的基層理論宣講示范點,如今已成為長樂的“金字招牌”。下一步,長樂區將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契機,持續發揮塔山講壇等理論宣講陣地作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紀念長樂建縣1400年,講好長樂故事,不斷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省、市宣傳部門領導對長樂區積極創新載體形式、深化基層理論宣講、普及社科理論知識、不斷提高理論服務群眾水平的成果給予充分肯定,並希望長樂區進一步鞏固品牌效應,持續完善陣地建設與隊伍建設,把基層理論宣講辦出特色,越辦越好,全力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長樂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黃發祥獲頒獎章及証書。長樂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優秀志願者獲頒証書。長樂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參會領導為塔山講壇主講人黃發祥及優秀志願者頒發塔山講壇十周年紀念獎章及優秀志願者証書。黃發祥為在場觀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簡述長樂建縣1400年歷史,向在場觀眾分享塔山講壇十年的發展歷程。

宣講活動前還為現場觀眾准備了女聲獨唱、薩克斯口琴合奏太極表演等文藝表演。

據了解,塔山講堂由長樂區委宣傳部和區社科聯主辦。講壇以“傳播先進文化、普及社科知識、培育高雅情趣、提升人文素養”為宗旨,堅持用本地方言向百姓宣講黨的創新理論,傳播黨的聲音。講壇主講人由鶴上中學原副校長、高級教師黃發祥擔任,並經常邀請省、市社科理論界專家學者及區“夕陽紅”講師團授課,深受廣大群眾喜愛,曾連續6年獲評“省級理論進基層示范點”。(李銘)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