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協作醫院在龍岩揭牌

2023年05月21日16:27 |
小字號

5月21日,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協作醫院在龍岩市第一醫院舉行揭牌儀式。龍岩市委書記余紅勝、市長胡盛與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黨委書記駱騰,廣州市衛健委黨組成員、市民營醫療行業黨委專職副書記高峰共同為協作醫院揭牌,副市長修洪與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護理學科帶頭人、南丁格爾獎獲得者成守珍共同為“南丁格爾工作室”揭牌。龍岩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溢主持揭牌儀式,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朱慶棠、周燦權及17個國家臨床重點專科的有關專家參加。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協作醫院揭牌現場。龍岩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南丁格爾工作室”揭牌現場。龍岩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駱騰在講話中表示,將充分發揮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療資源優勢,與龍岩市第一醫院密切對接、高度協作,進一步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擴容,共同推動穗龍兩地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

據悉,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是國家中西醫協同“旗艦”試點單位,全國首批14家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試點之一、全國首批輔導類國家醫學中心建設單位,是全國首批委省共建綜合類國家區域醫療中心。擁有5個國家重點學科、32個國家臨床重點專科,數量排名全國第4、華南地區第1。在國家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排名連續獲A++等級,2020年患者、醫務人員雙滿意綜合醫院全國第3。

此次協作醫院揭牌,是龍岩與廣州醫療衛生領域對口合作的重大成果。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將在內分泌科、婦科、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心血管內科、腎內科、消化科、麻醉科等學科與龍岩市第一醫院建立協作關系,通過做實做細重點學科建設、遠程診療、人才培養等,支持龍岩市第一醫院省級區域醫療中心建設,為龍岩醫療衛生事業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王佔鑫)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