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政府辦公廳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志願服務活動

2023年05月22日08:2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隻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 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國助殘日。福建省政府辦公廳結合開展主題教育,深化拓展“尊老愛幼、扶困助殘”我為群眾辦實事志願服務活動,省政府領導以普通黨員和志願者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活動。

根據安排,志願活動將陸續開展並持續深化。助殘日前后,省長趙龍到福州市兒童福利院,省領導郭寧寧、林文斌、李建成、常斌、林瑞良、王金福、康濤分別到福州市社會福利院、晉安區啟智學校、福州市社會福利中心、福州星語學校、晉安區社會福利中心、永春縣特殊教育學校、福州市盲校,看望慰問“老、幼、殘、困、特”等群體及特殊教育、福利機構工作人員,開展實地調研、座談交流,了解實際情況,幫助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福州市兒童福利院是一家綜合性社會福利機構,129名困境兒童在這裡接受養育、醫療、特教、康復等服務。21日上午,趙龍率省直有關部門和福州市負責同志,參加省政府辦公廳綜合處、秘書處、人事處黨支部的志願活動,走進生活區、教育區、康復區,察看福利院設備設施,與正在進行康復訓練、技能學習的孩子們和教職工、志願者交流互動,關切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多功能廳內,志願者與孩子們一起制作漢堡,師生共同演繹了情景短劇,講述了困境兒童在社會關愛下陽光成長的故事,表達了對黨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孩子們稚嫩的歌聲、認真用心的動作感染著在場每一個人。趙龍深有感觸地說,看了孩子們的表演,很受感動、很受教育。普通人看似簡單的動作,殘疾兒童做起來很不容易,你們通過努力康復和學習訓練,才會有這麼好的表演,每一個進步都令人高興和自豪。

隨后,趙龍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愛幫扶殘障人士和困境兒童工作情況,現場研究協調解決具體問題。福州市星語學校校長楊福、三明市兒童福利院院長童鬆、漳平宏愛醫院副院長李益進,福州市盲校教師陳君恩、福州市開智學校教師余秀玲、福州市兒童福利院寄養家長張華分享了各自工作經歷和切身體會,趙龍不時與他們交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廣大殘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福州市聾啞學校學生代表、莆田SOS兒童村困境兒童代表講述了在黨和政府及社會各界的幫助下自強自立的成長故事,趙龍聽后十分欣慰,勉勵他們好好學習,考上好大學,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黨和國家作貢獻。

趙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高度重視關愛幫扶殘障人士和困境兒童工作,在福建工作期間親自關心協調解決具體困難,創造了寶貴的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我們要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以更積極的態度、更主動的精神、更顯著的辦實事成效,全心全力、盡心盡力做好扶困助殘各項工作,幫助更多殘疾人走向社會、融入社會。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殘疾人和弱勢群體一個也不能掉隊。特殊教育和服務殘疾人是高尚的工作,從事這項工作的同志付出了艱苦努力,你們用愛的火焰溫暖殘疾人,用知識的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專業力量給予弱勢群體生活力量,令人尊敬,各級各部門要給他們更多關心關愛。扶困助殘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福建歷來有樂善好施的傳統,要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帶動全社會關心關愛殘疾人和弱勢群體,鼓勵更多企業吸納殘疾人就業,更多社會組織和志願者加入愛心事業。各級政府各部門要全力關心支持殘障人士和困境兒童工作,切實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問題。每一朵花都有它的花期,要通過全社會共同努力,把愛心表現出來,把愛意傳遞出去,讓每個孩子像花兒一樣及時綻放。希望殘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強自立,挺起胸膛走向社會,走向更好的生活。

據悉,今年助殘日前后,省政府辦公廳35個黨支部與20多家福利機構和特教學校開展志願服務、結對幫扶,現場解決具體問題,下一步將結合主題教育,深入開展調研,破解難題、推動發展,省委主題教育第五巡回指導組參加有關活動。志願活動自2022年啟動以來,省委省直機關工委推動這項工作在省直機關全面展開,已開展各項志願服務4250次,26.7萬人次參與活動,幫助困難群眾解決實際問題約2萬個,落實幫扶資金5700多萬元。(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