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助力廣大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  廈門發布電子器件制造行業數字化改造指南

2024年03月27日09: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3月27日電 (記者張萌)26日,廈門市舉行電子器件制造行業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應用場景供需對接會,現場同期發布《廈門市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試點城市電子元器件行業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實施指南》(以下簡稱《指南》),以助力解決廣大中小企業“不願轉、不敢轉、不會轉”等問題。

對接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張萌攝

對接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張萌攝

“《指南》主要面向廈門市電子元器件行業中小企業,以企業數字化轉型為路徑,以電子元器件行業關鍵環節和典型應用場景為切入點,開展一系列數字化轉型措施,全面提升電子元器件行業中小企業數字化水平。”工作人員介紹,此次發布的《指南》覆蓋電子元器件行業關鍵業務環節,包括研發設計、生產制造、供應鏈、運營管理、營銷管理、售后服務等六大典型應用場景,並提供了相應的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及產品建議,為廣大中小企業制定數字化轉型規劃提供參考。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張萌攝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張萌攝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該市還專門印發《廈門市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試點工作方案》,明確實施內容、實施計劃、資金扶持方向等,以推動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從而提升企業競爭力、實現可持續發展。上述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電子器件制造等三個細分行業600家試點企業全部完成數字化改造,實現規模以上工業中小企業數字化水平二級及以上比例超95%,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關鍵環節數字化率達70%,規模以下工業中小企業數字化水平二級及以上的比例實現明顯提升等。

銀行集中授信儀式。人民網記者 張萌攝

銀行集中授信儀式。人民網記者 張萌攝

銀行集中授信儀式。人民網記者 張萌攝

銀行集中授信儀式。人民網記者 張萌攝

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指南》為藍本,持續迭代更新改造過程中的場景問題、改造做法、典型案例等內容,推動輸配電、醫療儀器等行業發布行業實施指南,重點梳理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需求、問題和場景清單及供需適配庫,適時發布三個細分行業《廈門市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實施指南》,以全面推進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

對接會上還舉行了數字化改造項目集中簽約儀式,4家服務商就企業數字計劃轉型解決方案產品進行推介等。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