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第四十二屆“愛鳥周”啟動儀式在龍岩舉行

2024年03月27日10:22 |
小字號

今年3月25日至31日是福建省第四十二屆“愛鳥周”,宣傳主題是“完善保護體系 護佑候鳥遷飛”。為引導全民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保護相結合,福建省林業局會同國家林草局福州專員辦、福建省公安廳、龍岩市人民政府、福建省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等單位在梅花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舉辦現場宣傳活動。國家林草局福州專員辦副專員宋師蘭、龍岩市政協副主席劉友洪、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總工尹峰、福建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總隊長許仁貴等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福建省林業局供圖

宋師蘭表示,各地要以“愛鳥周”為契機,因地制宜舉辦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凸顯實效的宣傳活動,號召廣大民眾參與到野生動植物保護事業中來,做生態文明理念的傳播者、踐行者﹔要組織志願者,多渠道、多形式、多層次加強宣傳教育,將宣傳延伸到社區、鄉村和學校,讓保護野生動植物的觀念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充分發揮各級各類自然保護地的窗口示范作用,讓更多的社會公眾親近自然、感悟自然,激發保護自然的熱情。

尹峰說,福建省始終堅持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在加強鳥類保護和打擊亂捕、濫獵、濫食鳥類等野生動物方面開展了大量工作,持續提升公眾的保護意識,形成良好的社會風尚。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將充分利用已有的800多個地方各級協會的野生動物保護網絡,為候鳥遷飛保駕護航,構建政府主導、多部門協同、公眾參與的鳥類保護新機制。

許仁貴強調,全省公安機關森警部門要聚焦主責主業,依法嚴厲打擊涉生態環境和自然資源領域違法犯罪,大力加強保護治理,協同有關部門構建以環重要山脈、沿重要水域、沿重要海灣為主體,從山頂到海洋的全域生態環境和自然資源保護治理大格局,切實以高水平保護助力高質量發展。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