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南洋職業學院開設特色校本課程《大學生成長學》

2024年03月27日15:25 |
小字號

“我報名……”收到母校開設《大學生成長學》課程消息,畢業21年的路偉主動聯系到廈門南洋職業學院,現從事心理咨詢工作的她如願與其他三位教師共同負責“大學生心理特點與成長”部分的教學工作。

據了解,廈門南洋職業學院今年首次將《大學生成長學》課程納入教學計劃。這門校本課程所採用的核心教材是由該校創辦人魯加升親自編寫的《大學生成長教程》。鑒於課程的綜合特性,教學內容被劃分為“身心健康教育”“青春引航教育”“人際關系”“成大才”“擔大任”等多個主題模塊,並於3月26日開展集體備課會。

據悉,一直以來,魯加升致力於研究人的成長與發展特點及其規律的科學,在長達40多年的工作和教育實踐過程中,他不斷深化和完善“成長學”理論體系,先后出版了專著《幼兒成長學》和《大學生成長教程》。校友路偉等人積極主動參與授課與研究工作也充分體現了對魯加升教育理念的認同以及對大學生成長學課程價值的肯定。(經靜嬌)

(責編:關喜艷、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