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快’字當頭,向‘新’而行”  廈門市總工會互動式黨課走進勞模工作室

2024年03月28日09:4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3月28日電 “形式生動活潑、干貨滿滿,受益頗多……”26日,廈門市總工會機關第三支部聯合全媒體中心支部走進蔡月英勞模工作室,共同開展了一場以“‘快’字當頭,向‘新’而行”主題的黨課。

活動現場。廈門市總工會供圖

活動現場。廈門市總工會供圖

據悉,此次黨課是一場廈門市總工會黨員教育“走心”,陣地建設“走新”的主題實踐活動。其以“快”字當頭為主線,結合兩會精神,採用互動式學習的方式,通過兩位支部書記的生動宣講、一線勞模的經歷分享,以及黨支部的實地參觀學習,引導激勵工會黨員干部傳承發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優良作風,以“‘快’字當頭提效率”的決心,深入基層、務實前進,確保每項政策精准落地,為產業工人隊伍建設貢獻堅實力量。

分享現場,廈門市總工會全媒體中心支部書記林青燕從學習兩會精神入手,並通過一幀幀視頻畫面,讓大家全面感受同翔高新城“快”字當頭,飛速發展和嶄新面貌。

活動現場。廈門市總工會供圖

活動現場。廈門市總工會供圖

“作為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新載體和承建省市重點項目的新空間,同翔高新城在為廈門帶來良好經濟效益的同時,也為新質生產力的賦能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撐。”廈門市總工會機關第三支部書記、市總工會制造業工聯會主席吳紅霞從“‘快’字當頭,轉變作風”“‘快’字當頭,夯實基礎”“‘快’字當頭,真抓實干”三個部分,激勵黨員干部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建立導向激勵機制,搭建人才成長“立交橋”,助推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向“深”而行﹔廣泛深入開展基層調研,堅持眼睛往下看、身體往下沉、思維往下靠,助力企業和勞動者向“新”而行﹔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做優做精工字特色服務品牌,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向“好”而行……“加強高新城片區工會組織建設,對於擴大工會組織作用,推動片區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組織片區產業工人建功立業,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具有重要意義。”

活動期間,黨的二十大代表、中國工會十八大代表、福建省勞模蔡月英分享了身穿環衛工人制服進入人民大會堂的感受,以及用一把掃帚踐行“一生做好一件事”的成長經歷,用親身經歷詮釋“快”字當頭,不忘初心的堅定。

廈門市總工會相關領導、市總工會機關第三黨支部、市總工會全媒體中心黨支部及市總工會全媒體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等參加活動。(張萌 陳博 潘書婷)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