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建行落地全國首個觀影消費領域數字人民幣“元管家”場景

2024年03月28日09: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日,在中國人民銀行福建省分行的指導下,建設銀行福建省分行與福州愛來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開展智能合約領域合作,在數字人民幣APP“元管家”模塊上線“最美電影”預付消費服務場景。據悉,這是全國首個觀影消費領域數字人民幣“元管家”場景。

據介紹,“元管家”是基於數字人民幣智能合約的一項預付消費資金管理服務,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消費方式。以“最美電影”數字人民幣“元管家”產品為例,消費者使用數字人民幣購買“最美電影”預付卡后,資金將預存在個人錢包項下,由錢包內嵌智能合約在每次消費完成后劃轉給商家,個人可查詢余額和明細,也可隨時申請退還資金,充分保障消費者預付資金安全。依托“元管家”產品,結合數字人民幣支付即結算、零手續費等特性,平台和商家還可以更加快速地進行交易、結算和數據管理,提高產業效率,有效降低運營成本。

下一步,建設銀行福建省分行將發揮數字人民幣的優勢,深化數字人民幣在智能合約等領域應用,持續打造更多數字人民幣特色、創新場景,推進數字惠企便民、產業數字轉型,為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賦能。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