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關地合作”“為企業出海保駕護航”  廈門火炬高新區企業關務提升培訓舉行

2024年03月28日10:17 | 來源:廈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關地合作 為企業出海保駕護航

  火炬高新區今年來對外出口形勢向好。圖為冠捷科技生產車間

  作為火炬高新區深化“益企服務”系列活動之一,2024年廈門火炬高新區企業關務提升培訓昨日舉行,旨在幫助企業更好了解關務政策、提升關務技能,在國際市場中贏得更多機遇。宸鴻科技、友達光電、冠捷科技、天馬微電子等近110家園區企業超150名相關負責人參加了培訓。

  培訓由廈門火炬高新區管委會攜廈門海關所屬集同海關、翔安海關和高崎海關共同主辦,邀請多位專家現場授課並為企業答疑解惑,課程內容涵蓋海關稽查常見問題、企業如何規范進出口活動審計、海關商品歸類管理以及“第三方視角看AEO認証”等四個專題。

  為企業規范化管理

  提出針對性建議

  “我們希望通過此次培訓,幫助企業提升自身規范管理水平,用好用足海關各項惠企助企政策。”據廈門海關所屬集同海關副關長張軍威介紹,此次培訓重點解讀了海關稽查的一些常見問題,並從海關監管角度為企業規范化管理提出針對性建議。

  宸鴻科技關務經理鄭美寶是名從業近三十年的“老關務”,一聽說火炬高新區舉辦關務提升培訓,便毫不猶豫帶領團隊報名參加。“這次我們旗下公司的關務人員基本都來了,大家都希望借這次機會學習‘充電’。整場培訓聽下來,內容十分接地氣、實用。”

  “培訓中提到的關務風險防范、AEO認証等,都是我們所關心的問題。”廈門一摳能源技術有限公司的儲能鋰電池產品出口量近年穩步增長,總經理助理李曉琳說,公司主要面向歐美地區市場,此次培訓對公司提高通關效率、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大有幫助。

  建立關地合作

  聯席會商工作機制

  此次培訓也是廈門火炬高新區與廈門海關所屬集同海關、翔安海關和高崎海關等駐區海關深化合作的一個縮影。

  據火炬高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火炬高新區與駐區海關繼續深化合作,並建立關地合作聯席會商工作機制,加強對外貿形勢的分析研判,通過多種形式開展關地合作活動,著力解決外貿難題,為企業出海保駕護航。

  作為國家級高新區,火炬高新區集聚了眾多優秀的外資外貿企業在廈扎根壯大,在對外工業和服務貿易方面佔據了重要份額。今年來,火炬高新區對外出口形勢向好,1-2月增速較去年同期提高25.6%。(文/記者 林露虹 通訊員 管軒 雷飏 圖/記者 張奇輝)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