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12位奧運冠軍、27位世錦賽冠軍同場競技  世界田聯鑽石聯賽揭幕戰將於4月20日在廈門舉行

2024年03月28日17: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3月28日電 (記者張萌)“12位奧運冠軍、27位世錦賽冠軍同場競技”“首次設置男子5000米、女子100米欄”……28日,2024年世界田聯鑽石聯賽廈門站新聞發布會舉行,會上正式宣布,2024世界田聯鑽石聯賽揭幕戰將於4月20日在廈門白鷺體育場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張萌攝

據悉,2024世界田聯鑽石聯賽揭幕戰由中國田徑協會、廈門市人民政府主辦,廈門市體育局等承辦。值得關注的是,此次賽事吸引了眾多全球頂尖田徑運動員參賽,截至目前,已確認參賽運動員中有12位奧運冠軍、27位世錦賽冠軍,其中7位是奧運會和世錦賽“雙料冠軍”。

發布會介紹,作為年度揭幕戰,此次比賽設置了14個比賽項目,男子項目包含100米、800米、110米欄、三級跳遠等﹔女子項目則為400米、1500米、鐵餅等。其中,男子5000米,跳高,撐竿跳高以及女子100米欄,200米、3000米障礙賽和鉛球等,是首次在廈門站設立的鑽石比賽項目……屆時,14項高水平賽事將為廣大體育愛好者獻上一場田徑“盛宴”。

廈門市擁有深厚的體育文化底蘊,開展現代體育運動已有百年歷史。近年來,該市大力實施體育強市戰略,按照國際最高等級標准建設奧體中心“一場兩館”,積極引進並舉辦各類高水平賽事,持續擦亮廈門國際體育名城品牌。

發布會上,廈門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市將在總結提升2023年度鑽石聯賽廈門分站賽經驗的基礎上,充分發揮廈門獨有的區位優勢和優良的場館條件,在高水平運動員邀請、精細化服務保障、可持續發展戰略等方面,舉全市之力,集全城之智,聚萬眾之心,全面提升辦賽水平,在進一步推動廈門田徑事業發展及展示廈門活力與風採的同時,提升廈門的國際知名度和城市影響力。

據了解,2024鑽石聯賽共有14站比賽,除了將於廈門舉行的揭幕戰外,還將在包括卡塔爾多哈、美國尤金、法國巴黎、英國倫敦及瑞士蘇黎世等城市舉行分站賽,而年度總決賽將於9月1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拉開序幕。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