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提升民生用電保障水平、全面服務綠色發展  國網廈門供電公司發布“Easier用電”服務品牌

2024年03月28日17: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3月28日電 (余乃鎏、陳博)“連續三年超前超額完成市委市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廈門營商環境‘獲得電力’指標連續多年居全省第一、全國前列”“計劃投資2.88億元,進一步提升全市民生用電保障水平以及服務綠色發展”……

3月28日,國網廈門供電公司2024年社會責任發布會舉行,介紹去年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大局、推進新時代電力“雙滿意”工程有關情況,發布今年“聚力廈門高質量發展”服務舉措及“Easier用電”服務品牌。

發布會介紹,過去一年,國網廈門供電公司積極發揮央企科技創新、產業控制、安全支撐三個作用,堅持“讓客戶滿意、讓黨和政府滿意”,全力以赴為廈門市努力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提供了安全、可靠、優質的電力保障。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博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博攝

在全力抓好電力保供方面,廈門全域供電可靠率連續五年居全國50個主要城市第一梯隊,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其中在2023年,國網廈門供電公司提前投運迎峰度夏電網急需工程440項,成功應對全市最高電力負荷創歷史新高的考驗﹔超前部署、有力防抗多輪強台風和極端強降雨,遭遇台風“杜蘇芮”襲擊后僅用14個小時即恢復全市所有用戶供電﹔完成海峽論壇、“9·8”投洽會等82項重要活動保電。

在全方位踐行社會責任方面,秉持“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理念,國網廈門供電公司認真貫徹廈門城市更新行動要求,高標准落實城中村現代化治理三年行動,啟動55個、完成29個整村電力提升改造﹔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全省率先實現水電氣訊“統一賬單、聯合繳費”等公共服務“一件事一次辦”﹔積極服務鄉村振興,落地投資1.1億元,扎實推進農網鞏固提升工程﹔服務新能源汽車下鄉,建成7個“村網共建”電力便民服務示范點。

在服務綠色發展方面,國網廈門供電公司2023年也多措並舉成效良好,如,主動融入廈門市建設美麗中國先行示范市,加快新型電力系統市級示范區建設,政企協同共建研究院﹔全省首家上線虛擬電廠平台﹔配合投運首座抽水蓄能電站,清潔能源裝機容量佔比過半、保持全額消納,接入光伏等新能源同比增長56.7%,更好地服務低碳社區、低碳園區、近零碳排放示范區建設。

值得一提的是,在連續三年超前超額完成廈門市委市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基礎上,國網廈門供電公司今年將持續深化新時代電力“雙滿意”工程,計劃投資2.88億元,進一步提升民生用電保障水平以及服務綠色發展等。

根據計劃,項目具體包括提高老舊小區、高層住宅等居民小區供電可靠性﹔服務鄉村振興,持續推進農村配電網和城中村電力提升改造,將供電服務融入基層社區治理網格﹔助力清潔低碳轉型,優化完善電動汽車充電設施布局,更好滿足綠色出行需求﹔持續做好分布式光伏並網和結算服務等。

闡述“Easier用電”服務品牌演進歷程和內涵等。人民網記者 陳博攝

闡述“Easier用電”服務品牌演進歷程和內涵等。人民網記者 陳博攝

活動現場,國網廈門供電公司還發布了迭代升級的“Easier用電”服務品牌,內涵包括省錢(Economical)、開放(Accessible)、可持續(Sustainable)、協同(Interoperable)、高效(Efficient)、可靠(Reliable)等。

據悉,國網廈門供電公司於2015年率先開始世界銀行營商環境“獲得電力”指標體系研究,借助自貿區改革創新政策優勢開展供電服務先行先試。2018年將供電服務舉措整合成“e(易)用電”服務體系﹔2023年,在“e(易)用電”體系基礎上升級打磨,鍛造出“Easier辦電”品牌,獲評中電聯品牌創新成果一等獎,並在全國營商環境現場會和亞太電協大會展示中得到國家發改委、國網公司領導充分肯定﹔2024年聚焦客戶全生命周期服務,探索將“Easier辦電”營商環境品牌迭代升級為“Easier用電”服務品牌。

“‘Easier用電’品牌將無形的服務具象化,轉化為有形的品牌,使營商環境舉措更有溫度、有力量。”工作人員說,多年來,通過大力優化服務,廈門供電公司不斷提升供電保障能力,提高辦電效率和服務水平,賦能廈門經濟特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廈門營商環境“獲得電力”指標連續多年居全省第1、全國前列。

“始終聚力廈門高質量發展,堅持書寫電力‘雙滿意’答卷。”國網廈門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以2024年社會責任發布會為新起點,保持“進”的態度、“快”的作風、“干”的成效,繼續全力保供電、優服務,持續深化“Easier用電”品牌、踐行電力“雙滿意”,不懈為廈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努力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提供堅實的電力服務保障。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