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火车站新增出租车候客场地 排长队、堵路的情况得到缓解

2020年01月01日14:24  来源:泉州晚报
 
原标题:泉州火车站新增出租车候客场地 排长队、堵路的情况得到缓解

  新增出租车候客场地后,车辆不再排到东西大道上。

  此前,到泉州火车站候客的出租车,在东西大道上排起长龙,导致公交车、私家车无法顺利进枢纽站。经泉州网报道,有关部门提出将利用原综合枢纽建设项目场地,供给出租车排队候车的方案。昨日,记者走访看到,该场地已经启用,出租车等候排长队、堵路的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改造前 出租车排长龙阻碍交通

  此前,地面候车专用通道可容纳约150辆出租车同时候客,但高峰期时,前来候客的出租车超出这个数量,候客的出租车一直溢出到东西大道。每天下午1点半到3点、晚上7点半到9点,出租车在东西大道占道排队的情况比较突出,特别是晚间。

  值得一提的是,出租车排队的东西大道,也是社会车辆往地下停车场、交通枢纽站的入口,两个入口仅相隔数米。这样一来,排队的长龙就阻断了社会车辆往地下停车场、交通枢纽站的入口。

  改造后 路面通道可容纳约300辆

  对此,泉州交通、交警、出租车协会等单位实地研讨对策,考虑综合交通枢纽站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占地50亩的活动板房拆除后就将腾出大块空地,且该区域就在枢纽站西侧,紧邻出租车地面候客通道,多部门探讨后决定,拟将腾出的空地划出一定区域作为出租车临时候客停车区域。

  去年11月,记者到泉州火车站采访发现,原先动车站交通综合枢纽建设项目的简易房部分已拆掉,挖掘机正在平整路面。昨日11时30分,记者再次回访,该出租车候客区新增的场地已经正式投用,在原有三个车道的基础上,北侧又增加了4个车道。记者看到,南侧3个车道已经排满出租车,后面驶来的出租车有序地停在中间2个车道,现场还空着近半的场地。

  “原本此时,后方的出租车都要排到东西大道上。”一位出租车司机表示,新增的候客区场地足够大,再也不用担心排到东西大道上了。

  据泉州路运交通枢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刘先生介绍,原有的3个水泥车道不够出租车排队候客,为缓解出租车排队到东西大道,就启动简易房改造,变成出租车排队通道,改造后的路面通道可供约300辆出租车排队。(记者 张晓明 文/图)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