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海关助力福州港江阴港区成功获批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

2020年01月02日16:5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海关总署验收工作组对福州港江阴港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进行考核验收。海关总署供图

2019年12月27日,海关总署公布新一批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名单,福州港江阴港区榜上有名。今后境外油菜籽、木薯干、大豆、玉米、小麦、大麦、杂粮(含高梁、荞麦、燕麦、豌豆、绿豆、红小豆等)可以水运集装箱方式从江阴口岸申报进口。这是目前福州关区首个可以水运集装箱方式进口粮食的口岸。

自2019年1月29日揭牌运作以来,榕城海关就以服务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采取措施优化监管服务,助力福州市外贸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关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导向,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最急最忧的问题。在调研过程中,有外贸企业向该关反映,因业务拓展需要,想通过水运集装箱方式从江阴口岸进口大豆、玉米等粮食商品,然而该口岸尚未获得海关总署批准。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