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开展流域治理“百日冲刺”成效初显 建成安全生态水系造福村民

2020年01月15日09:54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同安开展流域治理“百日冲刺”成效初显 建成安全生态水系造福村民

同安全面开展流域治理“百日冲刺”攻坚专项行动。图为去年完成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的西溪汀溪水库至大岭溪桥段景色。 (同安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冬日的暖阳洒在波光粼粼的水面,微风拂面,白鹭翩跹,村民在慢道上散步闲聊。经过生态治理的官浔溪高速公路桥至宋厝桥段安全生态水系已焕然一新。

在同安,像这样人水相亲的生态画卷正一幕幕徐徐展开。去年10月,同安区吹响流域治理攻坚战号角,要求全面开展流域治理“百日冲刺”攻坚专项行动,加速推进流域治理项目建设进度和巩固提升前期整治效果,突出解决重点流域、重点部位水环境污染问题。如今,同安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进流域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同安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流域环境治理“百日冲刺”已基本达到预期效果。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