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职工“大学习”讲堂走进地铁工地

2020年07月01日15:2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职工“大学习”讲堂活动现场。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职工“大学习”讲堂活动现场。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人民网厦门7月1日电 6月30日傍晚,在厦门地铁3号线的建设工地上,一场有情怀、有温度的职工“大学习”讲堂掀起了厦门职工“大学习”热潮。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制造业工会联合会,中铁(厦门)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厦门轨道交通3号线各参建单位承办。

当前,福建省工会系统正在广泛深入开展职工”大学习“活动。厦门市总工会结合实际,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争创工字特色,把学习重心落到基层,推动“大学习”活动进企业、进园区、进班组、进工地,让更多职工群众“学起来,用起来,动起来”。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技术能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功勋工匠”、中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精密测量公司高级技师白芝勇;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功勋工匠”、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盾构主司机、高级技师母永奇;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厦门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高级师兼副班长、工程师陈国信;厦门市劳动模范、厦门首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部副主任医师刘慧恒等四位先模人物代表,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自找苦吃”“为老百姓做事”“基层是第一线,也是前线也是火线”“厦门精神”等主题,讲述奋斗故事,结合自身成长历程,畅谈感悟。

先模人物与产业工人交流互动,中铁系统老中青职工代表结合企业在复工复产、创新发展、永争一流、人才培养、扶贫攻坚等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大学习”活动把课堂搬进工地,把宣讲植入基层,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陈博 邓娜)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