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加强夏季高温天气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食品安全

2020年07月02日16: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食品经营户进行排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食品经营户进行排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7月2日电(陈博、林盈)近日,厦门集美市场监管所为保障辖区居民的饮食安全,组织执法人员针对夏季高温时期的食品安全隐患特点强化监管力度。

据悉,执法人员重点针对夏季食品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等特点,从食品采购、储藏、制作加工等关节,对辖区内19家食品生产企业的原材料的进货渠道、保质期、冷藏冷冻设备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保障食品源头安全。

针对食品流通环节,执法人员以夏季热销的饮料、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等和容易变质的生鲜肉、水产品、肉制品等为重点,对辖区农贸市场、商超、便利店、熟食卤味饰品店等65家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查处销售过期、变质、“三无”或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

同时,对于餐饮服务环节,执法人员以校园周边及主次干道为主要区域,重点规范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存储方式,落实餐饮具消毒、原材料清洗、食品烹饪烧熟煮透等方面,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尽量缩短食品存放时间,谨慎选择凉菜、海产品、四季豆等高风险食品,做好生熟食品及其工具分开存放和使用和食品留样等工作,严防食源性疾病发生。

据统计,集美市场监管所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80多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生熟食混放、垃圾桶未加盖、食品标识标签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问题餐饮店整改到位。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