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安溪蓝田乡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0年07月07日15: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毒品预防教育进课堂 。丁秋晓  摄
毒品预防教育进课堂 。丁秋晓  摄

日前,泉州安溪县蓝田乡政府联合安溪义工协会、蓝田乡派出所到辖区中小学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拒绝诱惑、拒绝毒品的自觉能力,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御能力。

主题教育活动先后走进了蓝田中学、蓝田中心学校,通过举办禁毒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手册,观看宣传挂图、展板等多种形式展开。

在禁毒讲座课上,安溪义工协会会长谢培强通过课件展示、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大家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等内容,帮助同学认识和辨别新型毒品,揭开不法分子的圈套,让大家提高警惕,不接受陌生人的“恩惠”,远离毒品。同学们踊跃竞答,现场气氛极其热烈。

禁毒讲座后,同学们一同宣誓:“我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齐心协力做到校园无毒,禁毒防毒从我做起!”充分地展现了新一代青少年对禁毒的决心。

蓝田乡党委副书记李宝堂表示,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师生们近距离了解到了毒品知识,更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了“防火墙”。(丁秋晓)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