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福建空管分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空管”力量

2020年07月09日19: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当前,民航福建空管分局积极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迅速行动,逐级落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不移的信心,助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民航福建空管分局党委将思想上的重视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第一时间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任务作出安排与动员,明确上级要求、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持续推进开展相关工作,力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民航福建空管分局群团组织也将相关工作融入全年工作计划之中,积极开展了“空管支疆爱心传递”义购活动和“空管援疆爱心助学”捐款等活动。

民航福建空管分局还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平台、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宣贯党中央、国务院及民航上级党组织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措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号召全体职工自觉加入到脱贫攻坚战中。活动中,民航福建空管分局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团员青年更是以满腔热情和爱心积极行动,凝聚青春力量。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传递爱心。

据统计,仅2020年上半年,民航福建空管分局就通过扶贫网站和从贫困地区直采方式共采购农副产品112460元,募得捐款共计19760元,义购农产品422份,义购总额达50640元,人均义购率达1.283。活动的义购金将全部用于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达玛沟乡中学、古勒铁日干村小学、哨尔哈纳村小学、固拉哈玛镇小学、民航新村小学建设。同时认购学生帽950顶,桌椅4套及储物柜2个,用志愿服务、爱心传递的方式,传播幸福正能量,帮助当地学生健康成长。

下半年,民航福建空管分局将在保障安全工作的同时,持续坚持“战‘疫’、斗‘贫’两手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空管”力量。(侯茜 杜航)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