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味道的音乐殿堂 古城新门“孵化”音乐

2020年07月13日10:4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最时尚的录音棚、顶级的录制团队,再加上最前沿的音乐人,共同打造出一个独具泉州味道的音乐殿堂,这就是位于泉州市鲤城区新门街的闽台两岸影视音乐孵化基地。

基地总面积约362.86平方米,以打造两岸青年艺文交流的首发站为目标,以顶级声学环境和前制、后制设备为硬件基础,国内一线录音师及混音师联手助力,通过音乐制作与演出、音乐人训练营、综艺节目及电影制作等形式,打响泉州名片。

项目业态以演出、制作为主,空间规划有100平方米的录音棚,可作为小型室内演播室,进行影视及音乐的录制、发行、录音、混音、编曲、制作母带等;约150平方米的音乐厅,可用于音乐展示、交流、活动空间;还有约50平方米的影视孵化交流区,用于影视推介展示、交流、活动空间,配套交流会、影音科技展示、餐饮、发布会、分享会、沙龙等服务或活动。

目前,基地装修已完成,音乐制作中心对外开放,共同执行“听鲤”计划几十场次,与台湾青年文创人才共同推进两岸音乐创作基地建设,已签约本地青年15位,并为30多位歌手进行录制。

本项目着力打造两岸青年音乐人交流基地,搭建两岸音乐文化交流的桥梁,引导优秀音乐人驻留本地。未来将汇集一线影视音乐资源和平台,发挥闽台两地各自的艺术创作、市场运作和政策优势,为青年人的影视音乐创作、作品展示及输出提供优质的土壤和环境。(林福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