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签约!共建泉州港岸电建设使用管理示范点

2020年07月13日16:4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四方共建泉州港岸电建设使用管理示范点。福建省泉州港中心供图
四方共建泉州港岸电建设使用管理示范点。福建省泉州港中心供图

近日,福建省泉州港中心、泉州海事局、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共建泉州港岸电建设使用管理示范点协议签约仪式在鸿山热电码头举行。

此次四方共建鸿山岸电建设使用管理示范点是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港口和船舶岸电管理办法》,加快推进泉州港港口、船舶岸电建设,持续提高岸电使用率,改善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的积极行动。

通过四方联合共建,总结泉州港岸电项目在规划、建设、运营、应急等方面的经验,建立完善岸电设备使用管理制度;大力推广船舶靠港使用岸电,为地方政府出台岸电建设、使用奖励支持政策提供决策建议;政、企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加强信息、资源互通,共同推进港口船舶岸电建设使用,提高岸电使用率。

签约后,四方将加快推进建设泉州港岸电建设使用管理示范点,并在辖区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示范模式,促使更多的码头和船舶使用岸电。(王品、陈晓惠)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