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新能源企业意外火情后续:武警阻击油污流出

2020年07月14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建龙岩新能源企业意外火情后续:武警阻击油污流出

福建龙岩新能源企业意外火情后续:武警阻击油污流出

  图为任务官兵正进行训练如何利用利用吸油毡吸附污染物质。

  针对福建省龙岩市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意外火情,福建武警官兵现已完成铺设阻油索15米,并做好了随时处置情况的准备,防止厂房存油流出。

  7月12日10时许,位于龙岩市新罗区铁山镇的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宝山厂区一甲醛存储罐发生爆炸,导致工厂提炼的生物油燃烧,造成工厂大面积火灾,2人失踪,3人烧伤,周边人员已转移。截至7月13日6时30分,明火已基本扑灭,未蔓延。

  图为官兵铺设阻油索。

  7月13日7时20分,现场指挥部来电,请求武警福建总队龙岩支队出动兵力前往事故区域周边备勤。

  当天7时40分,武警龙岩支队陈桂兵政委要求廖荣兴副支队长带领执勤一大队李俊蔚大队长及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官兵,携带110件装备器材到达龙岩市新罗区铁山镇平林村水电站附近(距离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爆炸地点8.7公里),迅速展开地形勘查,利用冲锋舟对周边水域进行勘察,组织官兵研究如何快速、有效铺设吸油毡,并对吸附、清理可能出现的油污进行演练。 (郭大伟 王鸿壕)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