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山海健康步道休息平台增添彩绘装饰

2020年07月15日14:3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三个试点休息平台的遮雨棚换上了以“厦门蓝”为主题的彩绘图案。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供图
三个试点休息平台的遮雨棚换上了以“厦门蓝”为主题的彩绘图案。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7月15日电(陈博、林盈)7月14日,据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发布消息,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景区管理方将狐尾山段的三个休息平台作为试点,在遮雨棚上以“厦门蓝”为主题进行了彩绘化设计。

休息平台上方的遮雨棚原本是亚克力板做成的,由于步道穿梭于山体丛林间,掉落在遮雨棚上的树叶、鸟屎不好清洗,影响美观。管理方经过考虑,决定以彩绘的方式来美化遮雨棚。

“抬头仰望是清新的蓝,环顾四周是怡人的绿。”厦门山海健康步道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市民坐在椅子上休息时,抬起头就能看到以“厦门蓝”为主题的彩绘图案,惬意舒适,环顾四周又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树林和繁华的城市景象。如果市民反应良好,厦门山海健康步道管理方将在步道全线的休息平台推广这一做法。此外,厦门山海健康步道管理方还将考虑跟一些活动相结合,例如:让孩子们画出眼中的山海健康步道,将他们的作品作为彩绘图案。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