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五彩稻田”精细插秧  六月田间将呈彩绘图案

【查看原图】
依靠插秧机,大规模的秧苗插种也能快速便捷。
依靠插秧机,大规模的秧苗插种也能快速便捷。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4月23日15:39

谷雨莫等闲,春耕到眼前。谷雨前后,在福建省晋江市九十九溪水稻高效栽培科技示范基地,农民抢抓农时,绘出一幅幅生机勃勃的春耕画卷。

这片示范基地有充沛的水源流经,土地肥沃且平坦,水稻种植面积1372亩,是晋江的“鱼米之乡”。春耕时节,一派忙碌景象,农民们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的科技特派员们的指导下,正进行着“五彩稻田”的精细插秧。

为庆祝建党百年,今年这片水稻田将化身成为“画布”,在种植当地的水稻储备品种汕优016的同时,通过播种福建当地培育的紫色品种、黄色品种及白色品种等三种颜色多个品系的彩色水稻,在田间绘制出“欢庆建党百年1921-2021”“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晋水欢歌颂党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幅稻田彩绘图案。

六月,将是稻田彩绘图案的最佳观赏期,待到七月初,成熟的早稻田即可大面积收割,预估产量为110万斤左右。

刘燕婷 赖进财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