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厦门市空气质量状况位居全国第六位

2020年07月18日10: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7月18日电(陈博)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的空气质量状况排名,厦门市空气质量位居全国第六位,比2019年同期提升了3个位次。

今年以来,根据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厦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空气质量提升行动,于2月份启动了第一轮守护蓝天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6月份,全市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召开,空气质量提升行动作为《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行动方案(2020-2025年)》18项具体子行动之一,提出了空气质量全国排名“保十争五”的目标,第二轮守护蓝天百日攻坚行动也同时启动。

据悉,厦门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2020年第二轮守护蓝天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计划,提出要通过加大能源结构调整力度,强化机动车污染整治,狠抓扬尘防治工作,推进绿色海港、空港建设,整治“散乱污”企业,深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落实环保网格化监管等一系列措施,有效遏制污染物排放,同时兼顾氮氧化物污染物减排。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