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火车站派出所保障暑运 开展暑期为民服务主题教育活动

余杉芳 熊焜

2020年07月22日16: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宣传 龙岩火车站派出所供图
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宣传 龙岩火车站派出所供图

日前,龙岩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小汤在龙岩站候车室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从扶梯摔下,小汤迅速赶到扶梯口关停扶梯,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通知客运部门为急救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紧接着,民警小汤一边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对该老人进行简单施救,一边与老人交谈以保持其意识清醒,最终,该老人被送往医院得到及时治疗。

暑运来临,为了保障辖区安全平稳,和谐警民关系,厦门铁路公安处龙岩火车站派出所盯热点、细措施、抓落实,结合辖区实际,开展2020年暑期为民服务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至今,龙岩火车站派出所已帮扶救治旅客10余人,现场替旅客群众答疑解惑80余次,收到感谢信3封,锦旗2面,开展各类安全宣传8场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

除了积极帮扶旅客外,龙岩火车站派出所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安排了有丰富经验的民警为旅客讲解出行安全知识,为旅客朋友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

一道道忙碌地藏蓝色身影成了站区中最美丽的画卷,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紧密了警民关系,提升了铁路公安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保障了铁路运输安全。下一步,龙岩火车站派出所将继续落实“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站车安全筑牢防线。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