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市民投诉可拨打举报电话

2020年07月24日10:1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7月24日电(陈博)7月23日,据厦门市住房局发布消息,为巩固往年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进一步完善住房租赁市场规范行业健康发展的机制体制,有效遏制住房租赁中介行业乱象,不断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维护租赁双方合法权益,日前,厦门市住房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监管局、厦门银保监局、市网信办6部门成立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启动该市2020年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专项工作。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至11月,为将专项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充分利用时间与人手,厦门市住房局将2020年度房地产经纪机构双随机检查与本次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同步开展。

本次专项工作整治范围除了从事住房租赁中介活动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和网络信息平台外,还涵盖了转租住房10套(间)以上的单位或个人。执法人员将“双随机”抽取36家机构,并额外增加被群众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作为重点检查对象。

厦门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加及时全面地发现问题,让群众参与行业监督,专项整治期间,厦门市住房局还开设了举报电话,受理中介机构不良执业行为投诉。市民若发现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存在上述不良行为,可拨打电话0592-2859088向该局举报投诉。

此外,厦门市住房局委托该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于今年7月1日起设立了住房租赁调解中心,在办事大厅开设了住房租赁纠纷调解受理窗口,可接受住房租赁纠纷调解申请、行业违规行为举报投诉并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