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校内外协同育人 强化学生实践能力

2020年07月27日17: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华厦学院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定位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坚持贯彻教育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通过校校、校政、校企、 校协(学)会等联合,构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生态圈。

为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教育环节,积极探索“3+1”学制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即3年在校学习,1年在企业顶岗学习,试点推行在学生三年级时,加入小学期,完成集中性校内实验实训,四年级时,可自主选择进入企业顶岗学习,以毕业设计为任务导向,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实现与企业的无缝对接,更好的实现就业。

据了解,厦门华厦学院加强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拥有校内实验实训室近140间,投入近8000万元,保障人才培养。

近年来,华厦产教融合成绩斐然:获批国家级产教融合平台3个(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教育部首批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院校、教育部首批“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7项。其中,“ICT基地”获教育部示范性基地授牌,被作为经典合作项目向全国推广。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