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沙埕湾B1项目稳步推进

2020年07月29日17: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压路机紧跟碾压。赵杨摄
压路机紧跟碾压。赵杨摄

近日,福建省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工程B1标沥青稳定碎石(ATB-25)上基层试验段成功铺筑,标志着项目沥青路面施工正式启动,距离2020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又迈进一步。

本次试验段位于佳阳互通左幅K11+528.1-K11+728.1,全长200米。为确保沥青施工试验段摊铺顺利施工,项目部配备1台摊铺机以及7台压路机,就此拉开了沥青路面从“白色路面”进入到“黑色路面”的施工序幕。

为确保试验路段顺利铺筑,项目部在施工前多次召开技术交底会,组织技术人员及施工人员反复探讨施工工艺,不断细化施工方案。在业主及监理办科学统筹指导下,项目部精心组织,投入了行业内先进的拌合及摊铺设备,严格原材料各项指标检测及沥青配合比验证,确保沥青试验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铺筑过程中,业主、监理办对试验路段的铺筑温度、厚度进行实时监控,同时第三方检测单位全程参与,试验段的外观质量、线形、平整度、压实度等指标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为后期沥青层的大面积铺筑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沥青混合料拌和过程中采用了自动上料系统进行上料,自动上料系统替代了传统的装载机上料方式,增加了内场工作的安全性,同时减少了上料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提高了沥青拌合站标椎化模式。

浙江交工福建公司负责人表示,后续工作中项目部将进一步细化施工计划,适度增加设备及人员投入,加快路面施工进度,强化施工过程控制,注重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为2020年项目建成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杨文超 吴雅晨)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