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失业保险扩围支出20.8亿元 惠及所有参保失业人员

2020年07月31日11: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7月31日电(林晓丽、郑窈)记者从福建省人社厅获悉,近日,福建省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进一步落实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金期限、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等政策,惠及所有参保失业人员。截至7月20日,预计全省失业保险扩围政策支出20.8亿元。目前,福建全省已发放失业保险金、一次性生活补助4.86亿元,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88.17万元。

据悉,为进一步保障失业人员,福建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今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同时,阶段性发放临时生活补助。今年5月至12月,对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合同制工人,参照参保地城市低保标准,按月发放临时生活补助。

此外,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今年3月至6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