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引进18家 厦门“首店经济”加速领跑

2020年08月05日09:02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上半年引进18家 厦门“首店经济”加速领跑

厦门万象城、厦门SM新生活广场、厦门湾悦城等购物中心成为当红品牌首店布局的热门地。

面对复杂形势,上半年,厦门首店的发展可圈可点,位居全省前列,处于多年来较好水平。首店的价值不断被发掘,比首店、拼活力,也成为各大购物中心商战的重要阵地。据赢商大数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上半年,首店品牌入驻福建仍旧首选厦门。厦门主要购物中心上半年引进首店18个,其中,新开业的全国首店1个、福建唯一首店品牌1个、区域首店8个、城市首店8个。上半年,厦门新开业的首店占福建省首店58.82%。

从中山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到全市促进消费专项行动,再到“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行动……首店,都成为促消费、助发展的关键词。引进首店项目、鼓励首店经济,正为全市零售业注入新活力、带来新发展。

疫情没有阻挡发展步伐 国际一线品牌聚集厦门

上半年,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并没有阻止厦门各大商圈发展的步伐,最明显的,就是全市、区域甚至全省、全国的首店如雨后春笋般在我市各大购物中心崛起。

“现在,很多国际一线品牌在厦门都有了专卖店,购买更便利,服务也更好了。”在厦门市民蔡先生看来,国际名品聚集,一线品牌争芳斗艳,是厦门现代化、国际化的一个缩影——HERMES(爱马仕)、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GUCCI(古驰)、Tiffany&Co.(蒂芙尼)……世界一线品牌首店先后落户厦门。特别是今年上半年,面对国际疫情复杂形势,还有不少一线品牌落子厦门,积极来厦拓市:5月23日,法国著名奢侈品牌YSL圣罗兰(SAINT LAURENT)在厦门万象城开出首店,这也是福建省唯一一家;同样是万象城,国际一线品牌Burberry(巴宝莉)也于4月开出厦门唯一店。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