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今年计划建设近2000个5G基站

2020年08月06日08:0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今年计划建设近2000个5G基站

日前,《莆田市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印发,对编制建设规划、开放公共资源、完善相关标准等事项提出要求。今年,莆田计划建设近2000个5G基站,覆盖主城区和重点区域、场所、应用场所。

据了解,莆田市将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的5G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纳入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支持5G基站规模部署,加大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公共机构等所属公共设施开放力度,并为后续运维保障提供通行便利。

《实施方案》提出,莆田市将依托高新区、开发区等平台,突出龙头示范带动、聚焦产业链招商,深化5G在特色产业等领域的应用,建设5G产业集聚区。此外,《实施方案》还对推进5G社会应用、打造5G示范工程做了具体安排。(通讯员 伊晓燕 记者 林剑波)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