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 清廉洁”泉州市人防办开展廉政教育暨党日主题活动

2020年08月07日11: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日,福建省泉州市人防办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前往德化县雷锋镇党建文化小镇和纪法教育基地,开展“讲奉献 清廉洁”党风廉政教育暨主题党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

参观现场,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英雄事迹,与当地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相互交流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防办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驻村工作队,助力战“疫”,党员的名片诠释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集体主义精神和新时代奉献精神。

在纪法教育基地,大家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读一条条言简意赅、琅琅上口、修身养性的廉政警句;学习一个个寓意深刻、寓教于乐、入脑入心的廉政典故……这场纪法教育基地的学习,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做到慎独慎微,并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活动结束后,人防办还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大家谈”,交流参观的体会和感受,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尤其是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从政意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巩固廉政警示教育成果。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自身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和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要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努力开创新时代人防改革发展新局面。(刘燕婷 陈宗荣 彭勇)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