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生成 福建要求闽外渔场等海域作业渔船撤离

2020年08月09日11:2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8月9日电(余杉芳)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日凌晨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热带风暴级)在菲律宾东北洋面生成。

中央气象台9日8时发布的“蔷薇”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福建省防汛办供图

9日上午 10 时,“蔷薇”中心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西方向约3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3.7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 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350公里。预计,“蔷薇”将以每小时4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

受“蔷薇”影响,今天闽外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11级。福建省防指已于8日下午会商并发出通知要求位于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9日10时之前全部撤离到东经123°以西的海域;海事部门及时提醒海上过往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