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酷暑井下“泡温泉” 高强度作业保供电

2020年08月10日15:3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刚下井的时候,就感觉一股热浪袭来,但工作起来就忘了闷热。”近日,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开展电缆施工,加速推进110千伏沉洲变配电工程建设。

全国各地持续高温,福建省用电负荷屡创新高,达到4223万千瓦。泉州市最高用电负荷全省率先突破900万大关,达918.4万千瓦,这也给持续平稳供电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工作现场。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供图

泉州供电公司电缆班人员共有11名,其中6名“90后”,最小的1997年出生,他们要负责泉州片区三万多公里高低压电缆的日常维护检测和施工工作。为保证迎峰度夏工程项目施工进度,电缆班的“小鲜肉”踩入漫过大腿的污水,蹲站在狭小的井下空间精细作业。由于新旧电缆割接必须在井下制作电缆中间接头,施工环境恶劣,施工人员只能穿着连体雨衣在密不透风的井下进行作业。连续的高温高强度作业后,施工人员浑身被汗水浸湿,就像在井下“泡温泉”。

工作现场。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供图

为缓解高峰负荷供电压力,泉州供电公司提前2个月投产送电惠安地区220千伏上曾变电站、晋江地区110千伏西百蓝线线路等输变电工程。5个迎峰度夏工程先后投产送电,为电网增添了容量裕度,保证电能供给充足。(傅翔、李毅鹏)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