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防指部署第6号台风“米克拉”防御工作

2020年08月11日07:42  来源:福建日报
 

10日,省防指召开视频会议,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形势,部署第6号台风“米克拉”防御工作。副省长李德金参加会议。

据会商研判,台风“米克拉”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福建中部沿海、台湾海峡及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风力达8~9级,阵风10~11级;沿海地区大雨,中部沿海暴雨到大暴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止思想松懈,强化预报预测预警,强化会商分析和指挥调度,强化应急防御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果断组织海上防风避浪。10日18时前,位于闽南渔场、闽中渔场的作业渔船全部就近进港避风;22时前,位于东经121.5°以西闽东渔场的作业渔船全部进港避风,在影响解除前不得进入上述海域生产作业。要及时指挥调度过往船舶避开台风影响海域。二要迅速撤离渔排人员和加强沿岸管控。10日18时前,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全部撤离上岸;福州以南沿海的施工船、无动力船、交通船停止作业,客渡船严格按照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及时停航,景区景点、施工工地关闭关停。三要提前落实陆上防雨准备。预报有强降雨的地区,要做好山边水边、老旧房屋、低洼地带、在建工程、地灾点等危险区域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密切监测台风动态,全面组织落实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宣传引导到位、防御措施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记者 张静雯)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