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行企业现金管理系统获肯定 定制功能提升政企资金管理能力

2020年08月11日17: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银行企业现金管理系统上线后备受企业好评。厦门银行供图

厦门银行企业现金管理系统自今年7月正式上线以来的短短一个月,已对接全省15家不同类型的企业,有效提升了企业资金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其定制化的功能服务也备受企业好评。

据了解,该系统作为厦门银行“易当家”品牌的又一力作,旨在为重点企业资金结算精细化管理提供智能化、参数化的服务,并依托该系统收付款管理、多级账簿、集团资金归集、集团委贷资金池、集团跨境资金池、e招标六大功能,助力政府、企业全面提升资金管理能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系统六大功能中既包括基础功能,也包含特色服务。比如,在账户管理方面,其收付款管理功能已实现了单一账户收付款的智能化升级,企业不仅可以定制收付款户名,控制资金流向、限额与权限,全面掌握资金动向,也可结合多级账簿功能,以一个账户最多可设立9个层级电子账簿的特点,解决企业在会员管理、供应商管理、项目管理、保证金管理等方面的一户多用难题,全面拓展用户管理维度。该功能既可广泛运用于财政、公安、房管、法院等一账户多用途的政府单位机构,也适用于医院、商场、农贸市场、连锁企业、线上平台等有资金分类核算、分类管理需求的企业。

同时,在集团资金管理方面,厦门银行企业现金管理系统的集团资金池功能十分强大,不但可实现实时、定时资金归集,内部成员委托贷款,跨境企业统一管理等功能,充分满足不同类型集团企业资金管理及企业内部银行等多重需求,也可帮助资金管理效率低,存在高存款、高贷款、高财务成本“三高”现象的多成员、多账户集团企业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在招标管理方面,从招标行业标段管理到保证金管理,再到退款管理,该系统的“e招标”产品为广大企业提供一站式招标保证金管理解决方案,可用于各级招标中心、产权交易中心、集团企业内部采购及小微招标代理企业的招标保证金管理,让企业与招标机构省心省力。

厦门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厦门银行e系列小微企业特色化现金管理行业解决方案已囊括e物业、e薪资、e收管等,“e招标”的加入,将进一步满足小微企业全方位的金融需求。

“未来,厦门银行将继续以客户的实际需求为研发本源,利用科技优势,持续优化现金管理产品,让产品不断嵌入企业场景,推动企业资金管理的智能化。”厦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厦门银行始终坚持“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面向城市居民、服务两岸台商”的市场定位,将持续发力产品创新,以多样、灵活、便捷的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精准滴灌地方经济,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各项工作。(赖美恋)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