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水美人长寿·逛吃三明”全域全时旅游和森林康养产品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2020年08月12日09: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林深水美人长寿·逛吃三明”全域全时旅游和森林康养产品推介会在福州举行。人民网 余杉芳摄
“林深水美人长寿·逛吃三明”全域全时旅游和森林康养产品推介会在福州举行。人民网 余杉芳摄

人民网福州8月12日电(余杉芳)8月11日,“林深水美人长寿·逛吃三明”全域全时旅游和森林康养产品推介会在福州举行,把市民的目光聚焦到福州“家门口”的绿海明珠——三明。近年来,福州到三明交通愈发便利,动车已经缩短至最快1小时到达,车次全天候覆盖。

此次推介活动,是三明市政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出的有力举措,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文旅局、市林业局、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及各县(市、区)森林康养和疗休养基地、旅游企业共同赴榕推介,合力宣传三明的全域全时旅游和森林康养产品。

在推介会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代表省文旅厅致辞,充分肯定三明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主动推出系列康养产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的工作举措,希望三明持续融入“全福游、有全福”宣传格局,不断推出新产品、新线路、新活动。

推介会上,三明市文旅局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三明的全域全时旅游产品,主推“美食、康养、红色”主题线路,并推出一系列涵盖文化体验、观光度假、养生养老、乡村休闲、科普研学等要素的文旅康养产品。

在推介活动中,与会嘉宾在福州的三明大厦开启了“逛吃三明”模式,从制作精美的茶歇点心,到品种繁多的特色小吃,众多极具地域特色的美食,让人从舌尖上品味三明。

三明旅游资源丰富,美食文化丰富多彩。优越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文化魅力为这片土地增添了厚重的内涵,也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不竭的源泉。这里有遍布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地区的“沙县小吃”,有低调却考究的永安小吃、泰宁小吃,还有风味独特的“大金湖鱼宴、泰宁游浆豆腐宴、沙县小吃大汇、夏茂全牛宴、建宁贡莲宴、永安笋竹宴、宁化客家早茶、客家八大碗”等特色宴席……依托这些优势,三明正深度挖掘旅游发展潜力,串点成线,联线成圈,全力推进景点游向全域游、一季游向四季游、白天游向全天游、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成为“全域全时旅游”的积极探索者和实践者。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