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基层公益行”双肺筛查公益项目(晋江站)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12日15: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陈丹红摄

8月9日,“健康中国基层公益行”双肺筛查公益项目在晋江市医院正式启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肿瘤内科行政主任许天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行政主任兼晋江市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陈晓阳,阿斯利康公司总监林军,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该公益项目。陈铭院长、林军总监分别发表致辞。活动由晋江市医院副院长林国领主持,晋江市医院牵头的医共体单位领导及呼吸科、体检科等相关负责人员近百人参加。

晋江市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张宇鹏作了双肺筛查项目介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许天文教授、陈晓阳教授还分别讲授了《2020年原发性非小细胞肺癌诊疗指南更新要点解读》《慢阻肺基层指南解读》。仪式上,阿斯利康公司还向晋江市医院捐赠双肺筛查评估一体机一台。

呼吸系统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肺癌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存期,控制呼吸慢病的发病和蔓延的有效手段之一,在晋江推行双肺筛查公益项目是晋江市医院在医共体单位推进慢病一体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晋江市医院对全市呼吸系统疾病的现状进行深入了解、统筹管理的有效渠道,对提高群众对肺癌早期预防与早期筛查的健康管理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

“健康中国基层公益行”双肺筛查公益项目在晋江的落地,为今后晋江市医院在医共体成员单位间开展双肺筛查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呼吸系统疾病等慢病管理进程。今后,晋江市医院将不断提升自身以及医共体成员单位综合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推动“小病就近看,大病不出县,未病共同防”的诊疗模式的建设,为晋江人民提供更安全、高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

据介绍,晋江市双肺筛查项目是适应国家新医改政策背景下,积极实践“健康中国2030”国家发展战略县域目标而开展的一项活动,该项目活动将从8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份。(陈丹红)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