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创城迎“大考” 吹响“集结号”

2020年08月14日08:20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平潭:创城迎“大考” 吹响“集结号”

昨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奋力攻坚,吹响创城“集结号”,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起最后冲刺。

这是平潭首次拿到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的“入场券”。近年来,平潭以创城为载体,围绕建组织体系、补硬件短板、治顽疾乱象、改陈规陋习、引舆论导向五个方面,全面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实验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和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高,为实现创城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统计,截至目前,平潭已完成五福路、车站北环路等7条道路建设,在建15条道路,合计约10.27公里;道路安全设施已完善249处,新增停车位794个;修复路面面积3539.86平方米,修复人行道面积约3007.25平方米;全区共拥有实名认证注册志愿者6.34万人,与2018年相比增加3.94万人、增长2.5倍。

当前,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终期“大考”如期而至。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如何才能打赢创城攻坚战,摘下这块“金字招牌”?

据了解,实验区接下来将加快补齐短板,完善城乡配套基础设施,实施“四个一批”,加速推进上埔临时农贸市场、城关老旧小区和23条背街小巷改造等项目建设步伐。同时,还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卫生清洁整治行动,以完善公共服务、提升窗口服务、推广志愿服务等为抓手,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建共创格局,进一步激发创城热情,掀起新一轮创城热潮。

誓师大会上,平潭发出创城决战“动员令”,要求各级各部门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拉开决战的阵势,拿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斗志,营造决战的氛围,全力以赴“冲刺30天”,众志成城打好总评攻坚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亮丽成果助推“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再上新台阶。(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冯淑芳)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