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安溪县知茗直播基地启动助力安溪发展直播电商产业

2020年08月18日19: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8月18日电 8月18日,“新农菁英 光彩事业”安溪新农商创新创业项目知茗直播基地正式启动,并于上午举行启动仪式活动,活动由泉州市安溪县委乡村振兴办、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安溪县工信商局、安溪县妇女联合会主办。

该直播基地的启用将助力安溪发展直播电商产业和乡村振兴,目前已围绕直播培训整合了相关的教育培训资源,将开展公益性培训安溪新农商人才,并接下来的3年里公益性培训千名安溪新农商人才,同时,基地将为电商人才免费提供直播带货场所。

知茗直播基地的封闭直播间内,主播正在直播带茶。人民网 刘燕婷摄

建筑面积上千平方米的直播基地,毗邻安溪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基地里开设有8个直播间,其中4个是封闭式直播间,另外4个是开放式直播间。基地负责人刘敏珍表示,8个直播间,都将免费提供给安溪的主播们使用,主播可在此为安溪的铁观音、米粉、桔红糕、豆干、柿饼等各种土特产直播带货,以此助力安溪的农人和企业将自家的农特产品卖至全国甚至全球,带动安溪的 “直播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创新动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安溪县全县上下纷纷借力天猫、拼多多、抖音、一亩田、百度直播间,通过“网红+直播+带货”的模式,推介安溪“双铁”,直播电商产业正日益成为安溪新的产业风口和经济增长点。安溪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提供一流服务,聚焦直播经济产业链招商、人才引进、减负降本、品牌打造、产业集聚、促进消费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实体企业“触网”,让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的土壤更肥沃、阳光更灿烂、雨露更充足,实现战疫情、促发展“两战全胜”。(刘燕婷 谢伟端)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