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家农业产业研究院落户厦门翔安

2020年08月19日10: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员工们正在生产包装车间。李毓琳摄

8月18日,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省农科院”)与如意情集团共同建设的“如意情蔬菜产业研究院”正式落户翔安区。据悉,这是省农科院启动共建农业产业研究院工程后,首家挂牌成立的农业产业研究院。

活动当日,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与如意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还签订了“蔬菜砧木与接穗品种筛选及嫁接技术研发”项目合同,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与如意种苗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生物有机肥和育苗基质的研发”项目合同。

如意情集团高标准、现代化的金针菇培育及生产包装车间。李毓琳摄

强强联手合作,对于推动翔安乃至厦门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省农科院将充分发挥省属农业综合性科研机构的人才、信息、成果、技术等优势,结合厦门市在科技政策和产业发展上的先行优势,充分发挥农业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的创新资源,在翔安率先打造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高新企业孵化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高层次科企合作平台和产业培育高地,助力厦门乃至闽南地区都市蔬菜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实现新的跃升。

据介绍,当前厦门市正全力推进“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省农科院推动在厦建设蔬菜产业研究院,将加快引领全市特色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作为“岛外大发展”主阵地的翔安,是厦门的农业大区,胡萝卜、大蒜等特色农产品远销国内外,可以说,农业是翔安一张耀眼的名片。蔬菜研究院的落地,将有力促进翔安特色农业产业创新驱动,激发翔安发展新活力。(洪丽敏 李毓林)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