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腾200”福建省优秀青年人才成长营活动举行

2020年08月20日17: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8月20日电(吕春荣)8月19日上午,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肖华鑫、福建省委组织部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忠庭、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俊玮代表主办单位,赴长乐区滨海新城青年之家参加2020年“福腾200”福建省优秀青年人才成长营(福州行)活动,并向营员赠送《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肖华鑫在活动中与营员们深入交流,勉励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重要要求,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争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孜孜不倦的学习者、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奋斗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有所成、学成归来,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福建、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福腾200”优秀青年人才成长计划自2017年启动以来,通过活动联系、跟踪服务、成长支持等系列举措,累计对424名闽籍优秀青年学子进行战略性跟踪培养,建立闽籍“双一流”高校青年人才库14437人,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凝聚青年力量、提供人才保证。今年受疫情影响,成长营活动改变了以往集中开展的模式,目前正在各个设区市分别举行,全省共有190名优秀学生参加。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