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夏月热销节”拉动消费近7000万元

2020年08月22日11:04  来源:漳州新闻网
 
原标题:“漳州夏月热销节”拉动消费近7000万元

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作为“全闽乐购·漳州产全球销”促消费活动的预热项目,“漳州夏月热销节”自7月启动以来,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和闽南日报社,成功打造一站式吃喝玩乐主题活动,助力漳州餐饮行业经济复苏。据统计,7月15日至8月15日,活动累计参与商户超200家、线下门店超1000家,为线下餐饮商户带来关联销售金额6885万元。

据阿里巴巴夜经济消费地图显示,“热销节”期间,漳州市区共计8.9万名消费者活跃在支付宝平台上。从性别比例分析,女性消费者占比58%;从职业分析,公司职员和教师学生占比最高,分别占到40%和24%;从年龄层次看,90后消费者占比高达45%,80后占比27%。线上引流、线下促销的方式成功“点燃”了主城区的商圈消费,消费排名前三的碧湖万达广场商圈、古城中闽商圈、天下广场——凯德广场商圈,消费金额占比分别为20%、17%和14%。

“漳州夏月热销节”围绕周四半价、周末乐三天、“717”生活节等子活动展开,累计有50万用户参与,发放红包700多万元,在为消费者带来多种福利和好货的同时,还与闽南日报社、漳州新闻网等媒体合作,通过夏月热销节之“夏月新时尚主播带你逛”、“龙江夜读·古城怀想”朗诵专场等活动为漳州夜经济打call,助力商家提升营业额、丰富消费者文化生活。

活动期间,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类目为快餐小吃、休闲茶饮、休闲食品、中餐、西餐和自助餐;消费者最喜欢的本地美食品牌有向阳坊、美而美、妞牛有约、葡园、善巧素食、老妈火锅、猪圈火锅等;外地连锁品牌有肯德基、牛太郎、古茗、麦当劳、85℃、德克士、豪客来等。(记者李润 通讯员黄喆煜)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