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华侨大学开展校际思政课交流研讨活动

2020年08月25日15:3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0年暑期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的通知》,加强省内兄弟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学习与交流,2020年8月1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常务副院长傅慧芳,以及学院各教研部主任、思政课骨干教师20余人赴泉州华侨大学参加交流研讨活动。

座谈会首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心得展开交流。随后,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举措与经验”分教研部展开交流。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分别就境外生思政课、“原理”课建设、“概论”课建设、“纲要”课建设、“基础”课建设、“形策”课建设以及研究生思政课建设的举措和经验做了汇报。

此次校际思政课交流活动是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要求,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学习水平、拓宽实践视野、丰富优秀教学经验的重要举措。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