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项目建设再加速 1-7月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成绩单公布

2020年08月25日16: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在建项目工程。 厦门市建设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8月25日电(林盈、陈博)近日,厦门市建设局晒出了该市1-7月推进省市重点项目的成绩单,力促各部门和单位比学赶超,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加速项目建设,推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方位助力高质量发展超越。

数据显示,1-7月厦门市有效落实了厦门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的相关决策部署,重点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全市415个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610.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894.5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46.5%,完成年度计划70.3%。其中,105个福建省重点在建项目计划投资274.3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88.1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41.5%,完成年度计划68.9%。

据悉,厦门市1-7月重点项目开工55个,竣工12个。一批重点项目的加速开、竣工,也为厦门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随着《厦门市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工期管控指导规范》的印发,接下来,厦门将在该市建设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以“四全”模式,通过全周期科学设定工期、全链条强化工期管控、全要素落实服务保障、全方位加强考核奖惩,更加科学有序地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公布的1-7月成绩单中,湖里区政府、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厦门市建设局表现突出,分别在各自单位类别上位列第一;福建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情况位居第一的分别是火炬管委会、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厦门市建设局。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