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海交会28日线上开展

2020年08月27日10:5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三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海交会宣传片

人民网福州8月27日电(郑窈)原定于2020年5月18日在福州举办的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6日在线上举办。目前,已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家企业报名,近25000件商品将在线上展示。

线上展会平台共分为海丝精品馆、海峡特色馆、福建·福州馆、友好协作城市馆4个情景展馆,利用3D、VR技术复刻显示展览形态,虚拟还原观展场景,同时嵌入电商模式实现互动交流、线上交易的场景体验,打造福建省首个线上展会平台、福建首个“数字会展经济”创新模式,为会展全产业链企业提供一个线上开放的交流合作新平台。

在线上展会进行同时,还将在线下开展购物嘉年华及直播节等活动。在购物嘉年华活动中专门设置了海峡两岸商品专区,全方位展示台湾特色商品及台湾青年在榕创业成果,并通过台青及两岸主播直播带货的形式进行线上展销,有力支持台企台青扎根榕城,开拓大陆市场。

此外,直播节也是本届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活动包括海丝博览会专场、海峡青年节云直播专场、“全闽乐购·惠聚榕城”专场直播带货、县(市)区投资环境直播推介专场等版块。预计活动期间将有3万家企业参与直播,直播场次将超过千场。

据悉,在本届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期间,福州市将分期分阶段投放总额不超过3.3亿元的“乐购券”,还将在线上展区投放500万元的采购专用消费券,同时还将联合支付宝推出百万消费券助力本届展会的购物嘉年华活动。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