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遇新机 厦门举办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发展专题培训

2020年08月28日15: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8月28日上午,由厦门市工信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正式启动。人民网 陈博摄
8月28日上午,由厦门市工信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正式启动。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8月28日电(陈博)随着工业互联网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为经济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也为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为加速推进厦门市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8月28日上午,由厦门市工信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正式启动。

据悉,主办方将通过邀请工业互联网领域权威专家解读工业互联网国家政策、基础理论、产业动态等,邀请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介绍企业上云上平台实施路径和方法,邀请工业互联网应用典型企业分享相关经验与案例。

本次专题培训将分别在8月28日和31日、9月1日至4日连续举办6场,每场一个主题专场,内容涉及厦门市多个行业,分别是“政府+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电子信息产业、机械装备领域、新材料领域、家居行业、消费品领域(食品、服装、医疗),聚焦当前最新的行业热点。培训采用线下与线上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厦门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培训有两个目的,一是促进厦门市工业、软件业中小企业和核心工业企业进一步深入了解工业互联网核心内涵和概念、实施工业互联网的意义、路径、方法,推动企业把实施工业互联网应用纳入发展规划;二是促进各级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工业互联网的基本概念和现状,了解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对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以更好的服务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培训同时将依托厦门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同步开展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商能力调研及工业企业上云需求调研,并在培训后实时开放更新信息,扩大优秀案例推广覆盖面,促进厦门市工业互联网供需企业持续对接。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