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举行林则徐诞辰235周年纪念活动

2020年08月29日13: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今年是林则徐诞辰235周年,为继承、发扬林则徐精神,推动中小学生禁毒教育,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将于8月30日上午10:00,举办“焚毒扬正气 筑梦新时代——纪念林则徐诞辰235周年暨中小学生禁毒教育研学实践活动”,并在广东东莞、新疆伊犁、澳门、陕西蒲城和北京福州新馆等五个城市的林则徐纪念馆和纪念机构设立分会场。活动将以新媒体云直播的方式在线播出。

六城同祭、缅怀林公。本次纪念活动将通过新媒体直播宣传林则徐的生平事迹;同时,禁毒展览、禁毒倡议书等也将在馆内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禁毒知识,告知观众毒品的危害,让大家共同缅怀林公慕先贤、全民参与禁毒。

本次活动将邀请禁毒警察、林则徐后裔代表、林则徐小学的学生、福州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灵响社区群众等嘉宾参与,纪念馆讲解员将与观众在线分享民族英雄林则徐的生平故事,大力弘扬其民族精神、爱国情怀、为民服务思想、改革开拓精神和勤政廉政的高尚品格,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